一亩三分地

一点小小的考证

非鲤勿食:

我一般不刷微博,因为我总觉得那地方我不太懂。不过最近听说有传言腐勒一开始考虑的是让Lee Pace来演茶杯,以至于发展到有人开始称Hugh Dacy是LP的接盘侠,甚至不无遗憾地说茶杯就应该由LP演……这个实在令我不太舒服= = 

我不觉得腐勒是那种会所谓“退而求其次”的人,这点从他对亚马逊接盘汉尼拔的态度上就可见一斑(亚马逊接盘的条件是迅速地拍出续集,但腐勒表示他需要时间把一整季的剧本都写好才能动工拍摄,因此时间安排上不可能。详见SDCC2015的panel)。不过事实是,腐勒和LP确实有多年的基友合作关系,如果他当年第一个想到的人选是LP也不是没有可能。但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为了满足一下我自己的好奇心,我去谷歌了Bryan Fuller, casting(选角), Will Graham这三个词。

于是就冒出来若干腐勒当年为各种影视资讯网做的访谈。我按照时间顺序列一下:

首先是2013年4月1日Indiewire网站的专稿节选:(如果有人硬要说愚人节那天的不算也随便你)全文地址


问:是什么让你选择Hugh作为Will Graham的?

腐勒:作为一名演员及一个人类,他都具有一种率真和可亲的特性。我觉得,若是放在另一名演员手里,Will Graham会少点同情心——因为他是有那么点混蛋。这家伙缩在自己的脑子里,且社交无能。Will回避眼神接触,对他来说与一只动物结下交情更安全,因为他知道自己对那个生物有着怎样的期望——人类则是更复杂的怪物。因此对于这样一个超级神经质的人,我们需要一道门来穿透那些可能十分愚蠢的行为举止。他们必须有种与生俱来的让人喜欢的魅力,即使他们的所作所为并不讨喜——而那就是Hugh。

然后是2013年5月13日Collider网站的专稿节选:全文地址

 


问:你的三位主演——Hugh Dancy、Mads Mikkelsen和Laurence Fishburne在剧中都十分出色。你的选角过程是怎样的?你是否早已想好了他们其中的一个,还是说你开放接受任何建议?

腐勒:我并没有想好Will Graham应该是谁。然后呢,我们跟电视台方面就这个角色进行的第一次对话结果是Hugh Dancy。当时提到了三个名字——Hugh Dancy和另外两名演员——然后大家都说“让我们去找Hugh看看他有没有兴趣”。我们都觉得他有种与生俱来的魅力,而这个角色又那么复杂。就像书里写的,“恐惧使得Will Graham粗鲁”,所以他不擅社交、性格复杂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你需要一个具有与生俱来魅力的人,不然他就会显得像个混球,而Hugh具有那个(魅力)。你想被演员吸引进入一个世界,而Hugh Dancy作为一个演员,吸引你进入他所生活的世界里。因此,那是个非常明确、容易的选择。

接着是2013年6月123日A.V.Club网站的专稿节选:全文地址


问:你是如何选中Hugh Dancy(Will Graham)和Mads Mikkelsen(Hannibal Lecter)的?

腐勒:Hugh Dancy是我们第一个决定的,在一方面来说也是最容易的一次选角,因为大家都已经普遍同意就是他了——他是个极有修养的演员,也是个很有智慧的演员,能够将Will Grahama演绎得让人喜爱,即便他会被神经症重重包围以至于按道理讲,他对观众来说会是不讨喜或难以忍受的。所以我们需要这个人具有与生俱来的魅力和率真。Will需要吸引观众,而Hugh Dancy作为一名演员,具有一张能够吸引观众进入他的故事的脸孔,然后你就可以带着他们畅游一番。他们的注意力会停留在Hugh Dancy身上,因为他是如此迷人的一名演员和令人心动的一个人,不管他经历着怎样的痛苦,你都坚信他能够挺过来。

看完各种访谈之后感觉大意就是:

1. HD当时是三位人选之一

2. 因为大家都喜欢HD于是第一个就找了他

3. 找完HD大家都很满意,觉得剩下两个可以不用考虑了,直接pass(因为直接pass了因此连名字都没有出现)

4. 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拍摄着汉尼拔

于是就奇了怪了,腐勒根本就没就茶杯的选角提起过LP……那这传言是哪里来的……于是我继续谷歌,这次加上了LP的名字。

然后唯一出现的比较可信的东西就是IMDb(相当于影视版的维基,因为被亚马逊收购用来推销DVD了,因此上面的信息还算比较权威的)上关于汉尼拔的Trivia页面,其中有这么两条:


Bryan Fuller曾考虑过让Lee Pace——Fuller在2007年的剧集《灵指神探》里的主演——来演绎Will Graham。



Lee Pace推掉了一个在第一季中客串的机会,因为他要出演一场百老汇的戏剧。


第一条……完全没说是哪里来的消息,而且因为IMDb上的trivia也是用户自己加的,因此这个可信度……不过就算这是真的,结合腐勒上面那些访谈,事情经过就变成了:

1. HD和LP当时都是三位人选之一

2. 因为大家都喜欢HD于是第一个就找了他

3. 找完HD大家都很满意,觉得LP和另一个连名字都没有出现的仁兄可以不用考虑了,直接pass

4. 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拍摄着汉尼拔

……是这样的对吗?:D

剩下的就是那些腐勒试图让LP在第二季客串结果对方很忙,试图让他在第三季演红龙结果对方很忙的消息。这些都是有据可考的,我就不一一列举了。不过要说接盘侠,RA才是LP的接盘侠,货真价实<_< :


这是Collider网站2015年6月4日的专稿,全文地址

这里腐勒说了:“(RA)一直都在我的脑子里,作为一个我想跟其合作的演员。在讨论这个角色(红龙)时,对我来说,这个角色一直都是属于Lee Pace的。当Lee无法出演时,我就想,’好吧,现在该跟Richard Armitage合作看看了。‘”

但是RA的红龙演得超神啊,接盘侠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~_~


评论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